死者目前情绪稳定

咕咕咕咕咕

【庄沃】关于冷战


*突然想起辅佐官是那种不容易生气的人,每次小魔王不按他设想的来的话他也就翻个白眼,再不济就抱怨几句……于是就非常不负责任地脑补了下跟自家魔王赌气的woz是什么感觉……呜,天呐,好带感👌

*大概是双向喜欢前提的庄沃?就那种都知道对方喜欢自己,但就是迟迟不迈出最后一步的那种emmmm

    常磐庄吾陷入了苦恼之中。

    原因很简单,他正在与自己臣子冷战。

    “吵架?你?和沃兹?”月读手里抓着庄吾硬塞给她的冰淇淋,满脸的震惊,难以置信,“庄吾,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我说真的!”

    庄吾双手合十,可怜兮兮地看着她。

    “求你了,不管怎样,请帮帮我!”

    月读皱紧眉头,上下打量着他:“突然要我帮你什么的……这不对啊?那家伙把你敬若神明,你就算捅了天大的篓子他也只会夸你能干。能和他吵架……真不敢想。你怎么他了?”

    “呃,我该怎么解释?”庄吾面目纠结,狠狠揪了把自己的头发。他沉吟良久,最后几近是嗫嚅着,“……我把我自己给骂了?”

    “啥?”

    “事情是这样的……上次遇见沃兹的时候,我不是在教室补作业么,那天下了雨,班上同学都回家了,沃兹就来给我送了伞,说要陪我写完作业再走。我怕他无聊,就跟他聊天……本来还一切正常,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突然聊到逢魔时王那边去了。嗯,聊到未来的我。”

    “说实话,那科作业很难。我那时很烦,不想跟他说这个,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这个话题没得聊,我会成为至仁至善的魔王。’”

    “然后你们就吵起来了?”

    “不不不,问题是在后面——沃兹刚开始也没怎么样,只是一直在跟我强调,‘这才是正确的历史’啦,‘您绝对会成为逢魔时王’啦,之类的。我一时气不过,就吼了他句,如果成为那样的魔王,我就去自杀。”

    月读边听边摇头:“这种话也不知道你怎么说出口的。”

    “对啊,然后他就生气了。说我不应该说这样的话,不应该否认自己作为王者的证明。我那时脑子乱糟糟的,就跟他说,‘说到底,你信奉的那个魔王,根本就是个错误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看起来气炸了,我从没见他摆出那样的脸。我差点怀疑他会冲过来拧断我的脖子。但他没有,他只是走了。反正自那以后,我是再也没有见过他。”

    庄吾垂下头,活像个被霜打的茄子。

    月读叹了口气,费了好大的精神力按捺着不把那个漂亮的雪糕摁到庄吾头上,恨铁不成钢似的瞪着他。

    “你活该。虽然你不愿成为逢魔时王这一点值得赞许,但你这样对沃兹说话就太过分了。他好说歹说也是你的臣子,你再怎么样也不应该批判别人的信仰——这就好像你告诉一个信奉上帝的人,你的上帝正在沿街乞讨。如果是别人敢这样说你的话,他绝对会毫不犹豫地要了他的命。可偏偏是你,他的信仰本身——你懂吗?”

    庄吾捂住脸,小声地呻吟一声:“我当然知道!不然我现在就不会求你了。拜托,看在雪糕的份上,告诉我怎么办。”

    “跟他道歉啊,还能怎样?”月读摇着头,“虽说你对他说了这么过分的话,就不要期望他能简单原谅你就是了。”

    庄吾怔了怔,随后又绝望地哀叫道:“我也想——可我现在连他在哪都不知道。我现在喊他他都不肯出来了!”

    “呜哇,好惨。”月读同情地看着他,将剩下的一口脆皮筒咬碎,拍了拍手上的碎屑,“那就没办法了,看来你是真把他惹急了。但首先,不管怎样,和好的第一步就是先道歉。先祝你好运吧,庄吾,谢谢你的雪糕。哦对了,叔叔说今天做红烧鱼给我们吃,你能顺便去买条鱼回来吗?”

    庄吾抽抽鼻子,满面凄苦地点点头。

    沃兹正在苦恼中。

    他回到了2068年,那个属于自己的年代。一切都与之前没什么两样,逢魔时王用恐怖政策统治整个世界,人们依旧每日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饥饿、贫寒、疾病,无一不在汲取着幸存者所剩无几的生命。

    但这些都不在沃兹应当担忧的范围之内,他甚至不屑于将注意力分散出一点给那些可怜兮兮的难民。他满腔的怒火得不到发泄,只得紧紧勒着怀里的逢魔降临历。他拼命压抑着自己想要破坏些什么的欲望,才不至于把书撕个粉碎。

    他近乎是冲进了那座宫殿。门口排列整齐的机械仆从还来不及避让,就被他撞到一边。逢魔时王正在书房里翻阅某本不知名的史书,他的突然闯入显然出乎了魔王的预料,乃至于他差点将手边的墨水打翻到书上。

    “吾之魔王!”沃兹终于在见到自己的魔王时稍微平复了些情绪,朝他匆匆行了一礼。逢魔惊愕地望着他,喊出他的名字:“沃兹,你怎么…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无礼——但是,关于您交付我的任务,我实在是无法完成。希望您可以另作安排。”沃兹努力使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咄咄逼人。冷静,千万要冷静。面前的是逢魔时王,而不是某个只会气的人吐血的熊孩子。他将逢魔降临历轻轻放到逢魔面前,自己朝后退了两步。

    “呃,能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逢魔将两只手交叉着放到桌上,抬起头看着他。掌握了时间的魔王头一回对发生在眼前的事表现出了十足的不解。

   “过去的您我实在管不了。”沃兹一想起发生在那天下午的事情就来气。他一直以来都对过去的常磐庄吾表现出了非同寻常的耐心,甚至默许了他众多堪称出格的举动,但是被当着面质疑逢魔时王的存在还真是头一遭。他低着头,不去看逢魔,把气全撒在地板上。

    “否定了您的存在,居然还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即使是过去的您,也不能原谅。”

    “啊……?啊,啊。”逢魔呆愣片刻,随后幡然猛醒。原来是那时候?!他自那已经有些遥远的记忆中回想起了那一刻,与自己的辅佐官长达一个星期左右的(单方面)冷战。原来在那时,沃兹是跑到这儿来了?

    顿悟了前因后果的逢魔顿时哭笑不得:“是因为这事吗?可我并不觉得那是冒犯呀。”

    沃兹摇摇头,不吃他这一套。

    “请不要为过去的您的所作所为开脱。”

    “那时的我就是年轻不懂事罢了,又何必计较那么多?他还只有十八岁呢。”

    “我在十八岁的时候就知道,不该去否定一名王者了。”沃兹语气僵硬地反驳。

    逢魔双手交叠着扶住额头。天呐,过去的自己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把人气跑了还要现在的自己来擦屁股:“那我为年轻的我的行为向你道歉,可以吗?”

    沃兹固执地扭过头:“那我可万万不敢。错的又不是您,您不需要道歉。”

    逢魔险些背过气去。他唯我独尊久了,也习惯了对他人发号施令,如今突然要他来哄人倒也真是难为他了。更何况,沃兹也从未像现在这样违背过逢魔时王的意愿。他当然可以强制地让沃兹回到过去,沃兹必然会心不甘情不愿地遵从……但那样并不能解决问题。快想想,过去的自己这时候在做什么?

    逢魔忽然灵机一动:“既然这样,那就留下来吧,沃兹。先待一段时间。关于这件事,我们日后再商议也不迟。”

    似乎惊讶于他的爽快,已经准备好了接受逢魔时王的强令或怒火的沃兹惊疑不定地打量着自家魔王。半晌,犹豫着点点头。

    常磐庄吾依旧苦恼。

    沃兹似乎是打定了主意不再理他,当真就再没出现在他面前过。任由他一遍遍放声呼喊他的名字,任他语气有多么凄切,他那忠心耿耿的辅佐官都死活不肯现身。

    直到他耍了一个自作聪明的手段,才逼迫着沃兹出现过那么一小会儿。他站在客厅里,拿起时间枪对准腰带,大声呼唤沃兹,声称如果他不出现,自己就毁掉腰带。在长达十秒的寂静后,庄吾确实开了枪,沃兹也确实出现了。盘绕在沃兹脖子上的围巾像蛇一般昂起头,啪的一声,把飞向腰带的子弹抽落。

    “沃兹!”庄吾又惊又喜,沃兹望着他的眼神却依旧冷漠。他一抬手,灰色的围巾直直朝庄吾手上撞去,将他仍捏在手里的枪收缴过来。庄吾还没来得及反应,方才还站在他面前不超过二十秒的沃兹就再一次没了身影。

    “你,你有本事就永远别还我!”庄吾气的直跺脚,冲着虚空大吼大叫。但也就是这么片刻,他又蔫了下来,愁眉苦脸地趴回桌子上。年轻的魔王只觉无奈到了极点,悲怒交加下,他整整两天都食不下咽。坐在他不远处吃着便当的盖茨不明就里,还嗤笑着嘲讽道:“怎么,Zio,打算绝食把自己饿死吗?”

    “要真能这样就好了。”庄吾心不在焉地摆弄着勺子。盖茨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劲,喊了他一声:“喂,你可不要干傻事。”

    庄吾撇撇嘴角,没有说话。他把几乎没怎么动过的便当往前一推,转身离开 。

    他花了一段时间才登上学校最高的那处天台。晌午的阳光还很刺眼,他迈着有些不稳的脚步,站在栏杆面前,把手搭在杆上,眯着眼睛,冲着空无一物的天空大喊一声:“沃兹!”

    他等了一会儿,侧着头,缓一口气:“我知道你在听着,所以就不要求你出现,你就在那儿听着就好。关于前几天的那件事,我向你道歉。是我有口无心,对你说了不该说的话。”

    “月读说了,道歉是和好的关键。这几天我一直想找你,就是想当面跟你说声对不起,可你都不给我这个机会。那可就别怪我——”

    庄吾深呼一口气,双手在栏杆上一撑,猛地从天台上翻了出去。自由落体的感觉很奇妙,他只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往大脑里冲,耳边全是鼓鼓的风声,声音卡在喉咙里。但这种感觉还没来得及持续半秒,他就感到腰部一紧,身子硬是被什么东西给拽了上来,随后落入一个柔软的怀抱里。

    那熟悉却淡漠的声音自他头顶上传来:“您自杀的方式也太逊了。”

    庄吾还没彻底从失重的眩晕中清醒过来,但一听见这个声音,下意识就张开手臂嗷的一声抱紧了他。沃兹想抽身离开,庄吾不让他有这个机会。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那就成傻子啦。他死死抱着沃兹的腰部不肯松手,像只考拉一样紧紧抱住自己的桉树,嘴里还一个劲地叫着沃兹沃兹沃兹。

    “……恕我直言,您现在的所作所为就像是吵闹着要吃糖的孩子。”

    庄吾抬起头,望着那张可谓是久别重逢的脸。沃兹依旧是面无表情,冷冷地注视着他。

    “哦,沃兹你离开我才没几天,就以家长自居啦?”庄吾笑眯眯地将脸埋进他的脖颈里。沃兹一瞬间失了神,竟忘了挣扎,就呆呆地伫立着,“你还没告诉我,你这几天去了哪?”

    “抱歉,这我无可奉告。”沃兹过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轻轻拽住庄吾的后衣领,想把他从自己身上剥开。庄吾摇着脑袋,扒的更紧了。沃兹又不敢真把庄吾勒疼了,只得松开手,叹一口气,“您能放开我吗?”

    “不能。”

    “您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吗?”

    “对。”

    “您不松开怎么说?”

    “我就这样说!”

    庄吾把他搂的更紧了:“沃兹,我向你道歉。”

    “嗯。”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该对你,对你的逢魔时王说那种话。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不该跟你大吼大叫,我不该——”

    沃兹静静地待在庄吾的怀里,耐心地听着他一通语无伦次。直到他实在憋不出下一句了,才发表结论:“真是没诚意的道歉。”

    庄吾讪讪地歪了歪脑袋:“哎——?”

    “如果您真的感到抱歉的话,就应该把‘你的逢魔时王’去掉。改成‘我’。”沃兹无奈地摇摇头,“您什么时候才能有点做魔王的自觉呢?”

    庄吾朝他颇为无辜地轻轻一笑。实在是对自家魔王没了办法的沃兹只好闭上眼睛,像哄一只大猫一样拍拍他的后背:“好了好了,我原谅您了。能放开了吗?”

    庄吾小心翼翼地瞟着他:“你不生我气啦?”

    “不生了。”

    “不会偷偷逃走了?”

    “不会了。”

    “那就好!”庄吾放心地松开搂着他不放的手。他背着手,站在沃兹面前,俩人四目相对,却迟迟没有言语。

    庄吾最后还是没有忍住,主动打破沉默:“你这几天去了哪——”

    “恕我无法回答。”沃兹下意识地用手攥紧逢魔降临历。他晃晃书脊,眼里闪着光泽,“您以后会知道的。”

    也就在不久前,逢魔时王在他回到2068年的第二天找到了他,将逢魔降临历重新交付到他手上。沃兹翻开时,上面的某一页里已经赫然多出了两行字。

    “常磐庄吾在与沃兹吵架的第三天早上试图损毁自己的腰带。”

    “常磐庄吾在与沃兹吵架的第五天中午会从学校的天台跳下去。”

    沃兹几乎是在那同时顿悟了魔王殿下的用意。他甚至没来得及向逢魔辞行,就匆匆赶回了2019年。

    “您啊——”沃兹扭过头,不可思议地盯着面前这个所有人都说会在将来成为逢魔时王的人,“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省点心呢。”

    “正因为是个让人操心的魔王,我才会需要你呀,沃兹。”庄吾咧开嘴,在极静的白昼下直视着青年的眼睛,“反正你肯一直陪着我。”

    “……那可真是遗憾。”沃兹长叹口气。他捂住胸口,朝庄吾深深地鞠一躬。

    “您猜对了。”

    更重要的是,除了我,您还剩下谁呢?

    我亲爱的魔王。


Fin.

评论(4)

热度(133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