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目前情绪稳定

咕咕咕咕咕

酒桌游戏

△CP分类:花镜/九梦
△私设有,设定为四人均存活且活到了大结局消灭完世界上所有Bugster过后。
△角色属于东映,ooc属于我。
△在回忆起一次喝醉酒后经历后产生的小脑洞。也没啥,只想看两对安安静静喝喝小酒玩游戏顺便谈恋爱。


    最开始这个活动是九条贵利矢提出来的。

    尽管不是很胜酒力,但毕竟这确实是个值得庆祝的时刻,且耐不住贵利矢的软磨硬泡,永梦最后还是第一个选择了点头答应。而剩余的两人则以与上述相同的理由,硬是被贵利矢召到了一个在他眼中口碑甚是不错的居酒屋。

    这确实是间不错的大型居酒屋。复古又不失现代风格,门口挂着复古招牌式的红灯笼,墙壁上贴满了招贴画,白花花干净又洁白的榻榻米让人看了心里舒服安静,以至于让即使是工作日的夜晚也仍是门庭若市。贵利矢还特地要了一个包间来庆祝这场艰苦了一年余久的胜利。一看见他们进来,贵利矢就赶忙放下菜单招呼他们坐下:“怎么样,这间红灯笼不错吧?我可是这儿的常客才勉强在没预约的情况下要到这间包房的喔。来来来,快点点菜,随便点,我请。”

    除了一直以来都规规矩矩的永梦满怀感激地诚恳道谢,飞彩和花家都习惯性地无视了他的邀功请赏,招呼也不打一声就坐了下来抓过菜单一言不发,气氛陷入了往常般的消沉。

    毕竟都是一同经历过生死的人了,就算仍不愿将其纳入朋友的行列也应该能算得上是同伴的,气氛也本不应如此沉默无语。但除了一向待人温和的宝生永梦外,镜飞彩和花家大我都属于那种只要需要一天都可以不说话沉默惯了的人,更不会没话找话说。九条贵利矢倒像是待人开朗见谁都一副自来熟的样子,但狼来了的游戏玩多了反倒让人侧目而视不懂他到底真的是掏心掏肺了还是心怀叵测。总之,像他们四个这种无论从哪一方面都八竿子打不着合不到一起的性格,能够在一起相对相安无事地相处一年打败共同的敌人也不得不说算得上是个奇迹。

    菜和酒都上的很快。就在一直以来对此都兴致不大的飞彩和花家想要赶紧吃完赶紧离开时,才刚开了一瓶啤酒的贵利矢就又开始嚷嚷开了:“别啊,难得一次算我们拯救了世界胜利了,恐怕以后人生都不会再有这种经历了,又是好不容易才和和睦睦聚一次,不喝些哪成?我们玩酒桌游戏吧。”

    “无聊……”飞彩不耐烦地向他翻了个白眼,继续对摆在他面前的那盘糖醋排骨动手。

    “真无趣啊,小少爷。怎么,是玩不起吗?难道你还真是三杯倒不成?”花家仍是如往常般语气恶劣地就要与飞彩互怼。其实他们两个关系也没有那么差,还不到没说上几句就会一言不合打起来的程度,但花家就是喜欢开飞彩的玩笑,对将他逗怒看他舍弃外科医生应有的沉着冷静对他发脾气的游戏更是乐此不疲。如果飞彩不理他也便罢了,花家倒还不至于为了看他撕破脸的样子而对他死缠着不放。但若飞彩每次都会对他的挑衅上钩就不同了。

    一如既往的,面对花家的寻衅飞彩还是中招了,愤怒地瞪了他一眼,完全忘了自己出门时自己的担心老爸让他少喝些的告诫:“开什么玩笑。玩就玩,看是谁玩不起。”

    唯恐天下不乱的贵利矢一看这走向就乐了:“好,既然都同意了那就玩吧。”然后又扭过头看向了在默默夹菜的永梦,“名人你也来。”

    “我……?!可我不会喝……”被点到名的永梦一脸惶惑地抬起头,把头摇成拨浪鼓就要拒绝。

    “不会喝就学嘛。多大点事呀。来,一起来玩。大不了罚你时你喝半杯。”毫无顾忌地揽过永梦的脖子,将他硬是拉入了战局,“就玩‘我没做过’,都知道规则吧?那谁先来?名人你先吧。”

    慌慌地接过贵利矢递过来的准备好的酒杯,永梦环顾了一遍三个人,最后将目光停留在其中一个身上:“我没有专门为了买红皮衣跑三个商场过。”

    一下就明白永梦所指的两人一齐看向了贵利矢。被盯的不好意思且被说中的人尴尬地笑了笑,只得举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挺能干的呀,名人。然后,外科医?”

    “我没有开过黑医院当过无证黑医。”飞彩几乎一下就是脱口而出,意有所指地盯住了花家大我,咬牙切齿一脸鄙夷地望向他。花家倒是毫不在意地抓起酒杯喝完,然后淡淡地继续说道:“我没有一周三次跑甜品店只为了买二四六才有的法式草莓可丽饼过。”

    “你没去过为什么会知道!”被最应不了解自己的人揭了秘的飞彩一下就跳了起来,恼羞成怒。

    “我了解你还不成吗?小少爷。”花家好似颇为无辜地耸了耸肩,嘲讽道“喝吧。”

    看完两个人的精彩表演的贵利矢心满意足地咧嘴笑笑,这才开始他的打击报复:“我没有平地摔过。”

    “贵利矢——”永梦叫苦一般拿起酒杯喝完半杯。“谁叫你第一个就卖我啊名人。来来来,继续。”

    “我没有变成摩托被人骑过。”

    “咦。”

    “我没有被来路不明的女孩纠缠过。”

    “怎么,小少爷还吃醋了?我没有每天一回家就开冰箱吃甜食做晚餐过。”

    “花家大我!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知道!”

    “别……你们两个别打起来了呀。我没有在手术半途贫血过。”

    “我真的不会喝酒啦……”

    “愿赌服输,喝吧喝吧。”

    ……

    酒过半晌,四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喝醉了一些。不知是因为喝醉了还是因为罚酒游戏同样也算游戏,在连输六次三杯下肚后意外的三杯倒的永梦倒下了,换成了玩游戏时才有的M人格。刚出来就特别嚣张地让贵利矢换个大酒杯顺便倒满。然后在以为他只是虚张声势开玩笑的贵利矢面前将一大杯一口就喝完了,拦都拦不住。然后醉醺醺地就开始大揭贵利矢的短,整的贵利矢也是恼的不行。

    另一边也开始了互怼。已经被气的喝趴下的飞彩一边拽着花家的衣领格外凄厉悲怆地喊着:“你把小姬还给我——”,一边还不忘拼命给花家灌酒。虽然脑袋已经有些迷糊但意识还算清醒的花家则一脸关爱傻子少爷的表情任由他曳着自己,嫌弃地将自己和他的酒杯续酒,晕乎乎地嘟囔着:“神经病啊你,我在还不够是不是?我没有被自己女朋友嫌弃过。”

    “没有!我没有!这不算!小姬她没有!”“……喝醉了就赶紧认输吧。”“没有!”

    再继续玩过两三局后,看到已经控制不住的场面意识到不能再玩的贵利矢赶紧要求停杯。但还是晚了一点。除了他和花家还能勉强保持清醒外永梦和飞彩早已是喝的不省人事,瘫倒在酒桌上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到最后饭菜几乎都没吃过几口,上来的十瓶啤酒和一瓶白酒倒是一点都不剩下了。最后幸存下来的两人也只得瞪着醉倒的剩下两个不知所措。

    过了良久,贵利矢才嘿嘿笑出了声:“这下……总不能把他们两个就扔这儿了吧?你把外科医灌倒的,你就把他送回去吧。我知道名人家,我负责把他送回去。”

    “小少爷他的院长父亲在家里。”花家仿佛是头疼般扶住额头,“而且太远了。只可能是把他送到我诊所里等他明天醒了自己回。”

    “随你便吧,别把人丢了就行。钱我已经付了,你们两个自己解决吧。好啦,走啦,名人。”对他们俩个的家务事并不是很感兴趣,贵利矢起身上前去拉死死趴在桌上不肯挪动一步的永梦,拖了好久才将他拉到自己肩上。让他搭着自己,这才走出店外选了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掏出Gashat变了身,变为了Leval.2让他在车身上平稳着趴好,自己打火慢慢往前开。虽然这样对他而言轻松了不少但因为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且怕被人看见,也只得在没人看见的荒僻角落慢慢自己行驶,还要时刻注意着别让永梦摔下来。一段正常走路二十分钟就能走完的路愣是让他走了四十来分钟才走完。

    解除了变身后在仍半梦半醒的永梦口袋里找到了钥匙进了家门,筋疲力尽地将这个麻烦人士摔倒在他家的床上,看着仰躺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的永梦,贵利矢抓了抓后脑勺,无奈地撇了撇嘴露出一个微笑,伏上前在他唇角蜻蜓点水般落下一个吻。

    唔,一股酒味。看来以后还真不能让这家伙喝酒了咧。


    当然,贵利矢是方便了,但被一同邀过去醉酒的花家倒没那么自在了。

    好不容易也学着贵利矢的样子扶着醉的一塌糊涂的飞彩出来,听着居酒屋角落巷子口响起的摩托声,花家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以前他一直认为Lazer麻烦,Leval.2形态没有驾驶员战斗都做不了。现在看来倒还真有意想不到的方便之处。

    真可惜没把Lazer的Gashat抢了。

    虽说自己诊所是近,但也近不到哪去。再加上一路上飞彩嘴里都念念有词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刚开始花家还不甚在意,但过了一会儿听他还在念念叨叨也就好奇地凑到他嘴边想听他在说些什么。结果不听也便罢,这才听清这家伙已经把自己骂了一路,从“你个人类的癌细胞”到“现在开始花家大我切除手术”,花样翻新还不带一个重样。大概是把一生所积累下来的词汇都用上了。

    花家差点把飞彩摔在地上再来上一脚。不心疼,真的不会心疼。你以为是谁一路把你带回来的啊,即使是不鞠个一百八十度的躬吧也得心怀感激才是。但咎于小少爷喝成这样也有他一半的功劳,且若真把他扔这了出了什么意外小少爷的儿控院长还不得把他满门抄斩了。也就只得一脸憋屈地将他拖回了自家(黑)医院,想着把他扔到病床上就不管他算了,但后来怎么看都感觉过意不去,还是给他好好地捂上了被子。


小彩蛋✧٩(ˊωˋ*)و✧
    到了半夜大概两三点的时候,花家听到飞彩的手机叮叮咚咚响了十来分钟。好不容易才顶着因宿醉而头疼欲裂的脑袋爬起来打开他的手机,结果一看未接电话和未接短信几乎把手机给炸了。来源自然是飞彩的国(hua)民(jia)好(de)爸(yue)爸(fu)。

    花家无奈地白了这些短信消息一眼。为了谨防再被吵醒,也只得发条回复回去。幸好飞彩的手机是指纹解锁,没多麻烦就解开了。也没怎么整理措辞便两眼一闭发了条短信回去。

    【我是花家。你儿子现在在我这里。】

    然后在十多分钟后,花家大我就听到了那响彻云霄的杀进自家诊所的声音,还有一片“飞彩!飞彩!别害怕爸爸在这里!”的叫喊。

    花家大我:mdzz

评论(9)

热度(53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